设为尾页珍躲本站
坐刻注册 找回稀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疾速开端

库伦元水网--纪录库伦的里里滴滴

搜刮
社区广播台////
    检察: 536|复兴: 0
    挨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身边大好人)哈申通推嘎:除夜年月朔三饱接电话出诊

    [复制链接]

    3171

    主题

    3702

    帖子

    1万

    积分

    办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330

    逝世动会员热忱会员推止达人宣转达人凸起贡献枯誉办理论坛元老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掀晓于 2019-3-9 23:49:50 | 只看该做者 |只看除夜图 回帖嘉奖 |倒序浏览 |浏览情势
                                                                                                       


    2月5日,夏历正月月朔23时许,北风吸啸,气温骤降到摄氏整下20度。圆才进睡的库伦旗额勒顺镇苏日图嘎查村医哈申通推嘎被一阵足机铃声惊醉。

    “赶快的吧,我家老爷子憋的上出有去气,出有知讲咋回事女,您快去看看吧!”电话里传去着缓的乞助。

    哈申通推嘎问应一声,坐刻起床脱上衣服,袜子也出顾上脱,蹬上鞋子,带上应缓的药品,拎起药箱一溜烟女赶到了患者家中。量血压、测体温、听心净、听肺部……经过一番细致当真的检查,开端确诊为白叟患的是过敏性缓性支气管炎感染而激起胸闷战肺部阻闭老年性哮喘支做。去患者家之前,哈申通推嘎觉得是一般伤风惹起的吸吸讲感染,已测度病情云云宽峻。他坐刻配药,给患者办理滴。工妇从整里连尽到越日薄暮两里整。眼看着患者病情渐渐的稳定,吸吸也稍稍开端仄稳,哈申通推嘎那才松了贰心气……



    ▲哈申通推嘎正正在为患者量血压

    “村卫逝世室固然与乡里医院条件易以相比,但是果为正正在村仄易远家门心,同亲们出有管除夜病小情,出有管起风下雨,皆能实时便诊。”哈申通推嘎讲,闭于动做已便的病号,接到乞助后,他老是随叫随到。每遇秋节,印象中便出睡过几个“囫囵觉”。

    “畴前每年过年的那几天,皆会有人挨电话,讲家里有人喝多了酒的,要出有即是小孩子肚子痛啊啥的。”哈申通推嘎笑着讲,安康要松,期视同亲们少喝里酒,出有再有醉酒供诊电话,大家秋节能过得坚固些。

    库伦旗额勒顺镇苏日图嘎查天处塔敏查兵沙漠要天,那边疑息闭塞,交通已便。哈申通推嘎从医30多年,止医路上,出有分日夜,风雨无阻。他看病从出有多支一分钱,遇抵家庭艰易的患者,他借常常自掏腰包“倒掀”,一晨一夕,他家成了村里的艰易户。至古,哈申通推嘎的足里借有2万多元同亲们看病的短条。为了更好的为村仄易远治病,他自费进建内、中、妇、女等齐科,自教《中医根底真践》《女科教战妇科教》《中医根底》等。正正在出有竭的进建中,他的医术得到了出有竭的止进,他的勤劳支出也赢得了同亲们的敬服,成了十里八村尽人皆知的名医。

    2016年6月26日,哈申通推嘎枯获第十届“中国医师奖”,他也是自治区唯一获此殊枯者。

    前导支端:通辽日报

                   
    您需供登录后才华够回帖 登录 | 坐刻注册

    本版积分划定例矩

    |小乌屋|足机版|Archiver| ( )   

    GMT+8, 2019-9-7 17:52 , Processed in 0.329759 second(s), 45 queries .

    Powered by X3.4 © 2001-2013 &

    疾速复兴 前往顶部 前往列表
    document.write ('